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3)

“哥哥还没有清醒过来吗?”

床边,玛格丽忧郁地望着洛拉斯,伸手抚摸着哥哥的脸孔。前一夜,洛拉斯冲进她的营帐,疯狂地拥抱亲吻她,她吓了一跳,正想询问哥哥到了出了什么事,洛拉斯却率先开了口:

“玛格丽,我的玛格丽。”他喃喃道,拥抱自己的手臂简直勒得她喘不过气,“你别怕,我不会让他们那么对你,他们别想把你拖上街,别想像对付兰尼斯特家那个老女人一样对你。”

兰尼斯特家的老女人?泰温父亲的那个游街的情妇?尽管洛拉斯的恐惧是那么真切,但玛格丽心中并不太相信自己有一天会面对这样的厄运。

“他昨夜就在说胡话。”玛格丽低低叹息道,“我的陛下,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我不知道。”蓝礼挫败地说,“昨天晚上我亲吻他,和他说着话,可他忽然像着了魔一样推开我,哀求我立刻杀了史坦尼斯和红袍女巫,否则我会死。”他喃喃自语,“噢,真是难以置信,洛拉斯居然会抗拒我。”

“史坦尼斯和红袍女巫死了,可你还活着。”玛格丽敏锐地发现一个细节,心中立刻涌现出了一个猜测,“是否是洛拉斯意识到了什么预言?”

“只有洛拉斯知道。”蓝礼重重长叹道,“我们只有等他醒来。宴会结束了吗?”

“放心,我的陛下,宴会结束地非常圆满。”玛格丽答道。“史塔克夫人目睹了整场战争,她主动请求留下来,与陛下继续商量南境与北境的结盟。”

史坦尼斯已经死了,三个孽种的身世已经确凿无疑,蓝礼已经是劳勃·拜拉席恩顺位第一的继承人,坐上铁王座时从礼法到实力都无可挑剔。基于此,史塔克夫人当然要极力促成与蓝礼的同盟,毕竟哪怕是艾德·史塔克再生,他也只能选择支持劳勃的小弟弟。“玛格丽,多谢你。”蓝礼亲吻了玛格丽的面颊,像一个兄长而不是丈夫。

如此重大的胜利,国王与百花骑士却双双缺席,好在年轻甜美的王后把控住了局面,不仅让部将安心庆祝,也让凯瑟琳·史塔克的示好被妥善对待。政事短暂地吸引了蓝礼的主意,他拧紧了眉毛,分析着现下的局势:“看来凯瑟琳夫人对眼下的局势看得十分清晰,但跟罗柏·史塔克建立友谊可能不太容易------我们的‘少狼主’有什么喜好与弱点吗?”

“我的陛下,这可不是个适合问王后的问题,不过史塔克家族对亲人向来十分重视,凯瑟琳夫人更是心怀慈母之心。”玛格丽轻声道,“在我们的交谈中,凯瑟琳夫人难掩对她女儿的忧心,艾丽娅·史塔克行踪全无,但珊莎·史塔克在君临城中是个确凿的真相。”

“时的,她的女儿会是一份很好的礼物------如果我拥有无畏的巴利斯坦,从君临城中救出珊莎·史塔克,那鹿与狼也许真的可以缔结如劳勃和艾德一般的友谊。”

“也需要婚姻。”玛格丽接口,“但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跟凯瑟琳夫人一起商量如何救出珊莎小姐。去见凯瑟琳夫人吧,我来照顾哥哥。”

“好的,多谢你。”蓝礼再次吻了玛格丽的额头,离开了营帐。

凯瑟琳一直认为她的建议是正确的,兰尼斯特是拜拉席恩最大的敌人,而出于礼法,蓝礼应当对兄长做出让步。也许她是对的,但在蓝礼没有采纳她的意见而是一意孤行的情况下,他得到的收益远大于失去的------现在的蓝礼的兵力更强,财产与粮食也更丰厚,在礼法上更是毫无争议的第一继承人,即便奈德活着,他也会选择支持蓝礼吧?当然如果奈德活着,史坦尼斯也不会这样轻易地死去。

现在史塔克也只剩下一个选择,所幸蓝礼国王至少看上去是个友善的人。面见蓝礼前她已经做好了被这个轻狂的年轻人嘲弄一番的准备,可蓝礼十分诚恳而尊敬地对她说话,如同他年轻的大哥劳勃再生。

那久远的回忆刚刚在脑海中成型,蓝礼便提到了珊莎-------啊,这个年轻人为什么要戳一个母亲的伤口,她无时无刻不思念着自己的大女儿:“陛下,我恳求您怜悯一个可怜的母亲,我对珊莎的担忧和思念已经够深刻了。”

“可珊莎小姐还活着,可以确信正在君临的宫殿中,我能够理解您的心情,如果我所爱的人落在敌人的手上,我还不会有您这样良好的修养和礼仪。”蓝礼站起身,“我在君临的宫殿中有几个亲信的侍卫,他们对我绝对忠诚,对君临宫廷内部也十分熟悉。我会命令他们竭尽全力救出珊莎小姐送她回到母亲和兄弟身边,并不是要求交换利益,只是希望有足够的诚意以获得临冬城主与北境之王的友谊。”

啊,珊莎!如果珊莎能回到她身边,伏在她的膝盖上娇笑,那该是多么好的事!可是.......“不......瑟曦会恼羞成怒的,不行,珊莎不能有危险......”

“珊莎小姐无时无刻不生活在危险中。我们总要尝试。”蓝礼温柔却坚定地打断了她,“他们会立刻自尽,不会有人怀疑他们与珊莎小姐有什么关系,当然,如果他们死在珊莎小姐的房间前,珊莎小姐可能就会因为美貌背上一点点烦恼了。”他爽朗地笑道,复而又诚恳地望着凯瑟琳,“即便失败了,情况也不会比现在更遭。只要罗柏国王和夫人您还活着,甚至于临冬城还在,珊莎小姐就还是价值重大的人质。即便失败了,那也是我的损失,夫人,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与您儿子建立友谊的机会,求求您。”

凯瑟琳嘴唇颤动。

如果蓝礼救出了珊莎,那史塔克便欠下了拜拉席恩天大的人情,如果失败了,那蓝礼的牺牲也会让他们愧疚。不论如何,冰原狼都势必会对黑鹿让出一定的利益,这看似是一个注定损失的局面,可如果女儿,啊,她的珊莎------如果能确保珊莎的安全,那无论是她还是罗柏都甘愿牺牲已经握在手中的权力。

凯瑟琳在这个时候不得不承认他低估了蓝礼·拜拉席恩,他是夏天的国王,领导着一群夏天的骑士,可他是如此地善于洞悉人们的弱点,并诚恳而真挚地笼络。她终于明白了为何他会在短短时间内集结起那样大的一支军队,因为她想如果他真的救出了珊莎,她很快也会忍不住劝说罗柏效忠于他:“十分感谢您,蓝礼国王,我想我需要再在军队里待上几天了。”

“写一封信吧,夫人,如果我们潜入君临城,总需要信物劝说珊莎小姐随同离开。”

“好的。”凯瑟琳点点头,侍从立刻为她递来纸笔。信函很快写好,这个过程中凯瑟琳也平复了心情,甚至同蓝礼闲聊起来:“晚宴上洛拉斯爵士没有出现,我本来以为在您这里能见到他。”

“他出了一点小问题。”蓝礼国王的笑容仍旧温和,凯瑟琳却莫名觉得他的神色冷了几分,“不过至少等我登上铁王座,举行正式的加冕仪式时,站在我身边的会是我的洛拉斯。”

----------

加了一点剧情线,一直觉得蓝礼的政治素养是被低估了的,而且我一直很期待蓝礼跟罗柏的对手戏

评论(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