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6)

凯瑟琳在女儿回到身边的一天后再次见到了百花骑士。只是令她略显疑惑的是,曾经绚烂如夏花的百花骑士变得沉默寡言,同蓝礼国王也不像之前那么亲密。

是生病了吗?瞧瞧病痛把他折磨成了什么样子!女儿重新回到身边让凯瑟琳有了闲心去关心别人的痛苦,而珊莎对百花骑士也同样心怀忧虑:“玛格丽很担心她的哥哥。”珊莎说,手指把玩着裙摆,“天哪,她还怀着孩子,真期望洛拉斯早点好起来!”

在蓝礼的军队中待得越久,凯瑟琳便越讶异这支军队对蓝礼的爱戴,而他的小王后也仿佛有什么魔力,看啊,珊莎已经把玛格丽当做她第二个姐妹了。这令凯瑟琳想到了仍旧行踪不明的艾莉亚,珊莎说奈德被捕时艾莉亚就失踪了,没有人再见过她。

也许该做些什么让珊莎明白她只有一个姐妹了。凯瑟琳想,只是还没有等她组织成措辞,蓝礼国王便走进了营帐。

他俊美的面容上难掩忧郁,凯瑟琳心中一紧,直觉上察觉到有些不安,果不其然,蓝礼坐下后便目光沉痛地望着她:“十分抱歉,夫人,我们接到了一些消息,会令您十分悲伤。”

“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凯瑟琳忐忑不安地问,珊莎也害怕地抓住母亲的手臂。

“首先是关于您的女儿艾莉亚小姐。”蓝礼说,“有人看到格雷果·克里冈的手下抓住了她,不,夫人,您不要流泪,也许艾莉亚小姐已经逃走了,如果艾莉亚小姐仍旧在魔山手上,我们不会没有收到消息。”

只要凯瑟琳冷静下来,她当然可以明白艾莉亚的确有更大的可能安全,可现在她已经完全被悲伤冲垮了:“艾莉亚,我的艾莉亚......魔山会拿她做实验,她可能已经死了,所以当然可能没有她的消息,天哪......”

“母亲,艾莉亚会逃走的,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魔山有抓住过她。”比起母亲,珊莎还能更冷静些,她将凯瑟琳流着眼泪的脸按在自己怀里,仰头望着蓝礼国王,“陛下,还有更坏的消息吗?”

“我几乎已经不想再让凯瑟琳夫人伤心了,但这样的事我必须告诉她。”蓝礼低低喟叹道,“席恩·葛雷乔伊背叛了,他占领了临冬城,杀死了艾德·史塔克的两个小儿子,而罗柏国王已经宣布与维斯特林家的女孩结婚。”他递给凯瑟琳一封信函,“得到消息时我也十分惊骇,夫人,我很希望这是错误的消息。”

错误消息......凯瑟琳也很希望这个消息是错误的,可蓝礼根本不至于为此赌上国王的信誉。

所以那消息很可能是真实的。啊,奈德,你看看你的善良结果是什么!我的孩子,我的布兰和瑞肯,他们还那么小------

身边的珊莎泣不成声,凯瑟琳看着自己和女儿的泪水不断浸湿信函,属于母亲的坚强让她渐渐恢复了神智:她还有珊莎,还有罗柏,她无论,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个孩子了:“原谅我的失态,蓝礼国王。”凯瑟琳强迫自己止住了呜咽,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刚才您还说,罗柏娶了维斯特林家的女孩......”

“他宣布简妮·维斯特林是他的王后,我收到了两封信,这一消息应当确凿无疑。”蓝礼回答说,“替我恭喜罗柏国王吧,他得到了爱情。”

呵,爱情------蓝礼还是太天真,把爱情视为至关重要的事物。她看着走进营帐安慰珊莎的玛格丽,心中阵阵苦涩,罗柏,我的孩子,你如果想要追求爱情,为何不爱玛格丽这样的淑女?“谢谢您的祝福,但我想我一定要回去见我的儿子了。”凯瑟琳侧头望着身边的女儿,下了极大的决心,对她说,“珊莎,照顾好自己,我和罗柏很快接你回家。”

“好的。”珊莎抽噎着点点头,玛格丽与蓝礼对视一眼,在彼此的眼睛中看到了微笑。

对于罗柏·史塔克而言,他现在的局势已经万分不妙:艾德慕赶走了泰温,原先的战略被迫修改,席恩攻下了临冬城,杀死了他的两个弟弟,为了简妮的荣誉他撕毁了婚约,与弗雷家族的联盟显然也岌岌可危。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手上有着詹姆·兰尼斯特这样的人质,而蓝礼国王仍旧对他表示了善意,从利益与法理上他都有了另一条路,不得不走,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条路并不难走。

回北境的路上凯瑟琳已经对现下的局势思考透彻了,等到见到罗柏,她的大儿子听闻了妹妹逃离了君临后喜悦得摸不着北------他还是善良的,并没有想到事实上珊莎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做人质,瑟曦可以强迫珊莎结婚甚至杀害她,蓝礼同样也可以。

“但你是否已经准备好向蓝礼发誓,如同奈德对劳勃?”凯瑟琳觉得这个问题至关重要。

“当然,他救出了珊莎,这样的恩情史塔克家没齿难忘,我当然愿意像父亲对劳勃国王一样对待他。”罗柏说,“国王之间也能拥有友谊。”

“奈德和劳勃并不都是国王,奈德的誓言是臣服于劳勃!”凯瑟琳尖锐道,“你向蓝礼俯首称臣,那北地其余封臣是否能接受?”

北地封臣拥立罗柏为王,并不仅仅是因为复仇与爱戴:他们希望谋取更多的利益,而这样的利益只有真正的国王能给。

“可是母亲,我们必须要这么做。”过了一会儿,罗柏挫败地说,“我们要夺回临冬城,要对付泰温,还要提防着弗雷家。史坦尼斯已经死了,蓝礼迟早会登上铁王座------难道到时候我们要和兰尼斯特结盟吗?”

“永远不可能!”凯瑟琳眼眶再次湿润,“奈德,兰尼斯特乱/伦的孩子杀了你的父亲,如果不是兰尼斯特你的弟弟妹妹们也不会遭到厄运!罗柏,我们不能遗忘。”

“是啊,北境永不遗忘。”罗柏后退一步,忽然,他的目光变得分外明亮,他看着他苍老许多的母亲,高声道,“母亲,我们为什么反叛?我们是为了父亲、珊莎和艾莉亚!”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处于一种狂热中,他一开始只想接父亲回家,后来变成接回珊莎,可胜利令他骄傲,如果在他举兵之前君临同意放回父亲、珊莎和艾莉亚,那他当然愿意回到北境,永远止于一个公爵与英雄的野心。

“我一开始根本没有想过成为北境之王!去他的王冠,我只想要父亲和妹妹回家。”罗柏喃喃道,“父亲回不来了,艾莉亚回不来了,可珊莎可以回来!这怎么是一个选择呢?我当然该答应他!”

“好的。”凯瑟琳眼含热泪,却仍有顾及,“那北地的封臣们......”

“我想到办法了。”罗柏胸有成竹,“蓝礼国王也有别的麻烦,而这些麻烦,我可以帮他。”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