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10)

......

“好冷。”他说。

一股寒意笼罩了他,喉头传来阻隔的痛苦,仿佛有一把刀生生扼住了他的呼吸,可明明他没有感受到任何金属的生冷。

“陛下------不!”那是布蕾妮的声音。可他已经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回应。是刺杀,是谁,他会死吗,洛拉斯怎么办?玛格丽怎么办?

那一刻他的生命脆弱如狂风掠过的烛火,罗拔和埃蒙冲过来,惊骇之下朝布蕾妮进攻。不是她,他心想,可他说不出话,灵魂如身体一般无力而颓靡。

“你们没有保护好他!你们害死了他!”他听到了洛拉斯的声音,他尖啸着,一剑劈向罗拔。不要这样,洛拉斯,他是我们的朋友,不是他害死了我。他试图抱住洛拉斯,可他的身影始终在他的三尺之外,他怎样努力都无法抱住他。

这是他本来的结局吗?他会死在史坦尼斯的红袍女巫之手,洛拉斯会发疯,开始手刃他那原本无辜的部下以为他报仇。可高庭不可能坐视他永远沉浸在悲痛中,那他,那他会.......

“为守护国王,你放弃了自己的生活,放弃了土地和头衔,放弃了结婚生子的希望……”

说话的是兰尼斯特家的侏儒,吊桥前,洛拉斯穿着一身白衣,已经是御林铁卫的装束:“提利尔家族会通过我的哥哥们延续。”洛拉斯爵士说,“第三子没必要繁衍后嗣。”

“的确没必要,但多数人会乐意享受其中的愉悦。比方说,爱情,爵士先生?”

“太阳落山以后,蜡烛无法替代。”

太阳落山之后,蜡烛无法替代------是啊,这的确是洛拉斯能说出来的话。他心中同时泛起了苦涩与甜蜜:既因为洛拉斯的爱而高兴,又为他的忧郁与决绝哀痛。

比起沉浸在长久的思念中,我其实更情愿你开心,我活着,我的爱情与你的快乐如枝干和藤蔓般相互依存,可如果我死了,两者天然便是矛盾。

但现在,我明明还活着,明明一切都在好起来,你为何还躲避我,终日郁郁不乐呢?

蓝礼带着疑惑睁开了眼睛,窗帘漏出了一角月光,那影子幽微难明。

洛拉斯随着维拉斯一行人回到了君临。一路上即将举行婚礼的珊莎和维拉斯虽然时常甜蜜对视,亲吻着对方的脸颊,可更多的时候她都在与玛格丽窃窃耳语。每当这个时候,维拉斯和洛拉斯就成了尴尬的外人。

王后的车驾到达君临时引来了全程的欢呼,百姓们争先恐后从家门中涌出,想要看一眼王后的脸孔。“愿你们不再饥饿,愿蓝礼国王的仁德与爱令你们幸福。”玛格丽抱着刚出生的女儿,对君临的臣民们招着手,“我爱你们。”

“我们爱你,玛格丽!”他们更加用力地欢呼着,来自高庭的马车打开车厢,露出即将以玛格丽王后、卡珊德拉公主与罗加王子名义赠送的食物。王后直到下午才穿过君临来到了红堡,等候多时的蓝礼国王亲吻了儿子的面颊,与王后相视一笑,他的目光旋即落在玛格丽身旁的洛拉斯身上,洛拉斯却立即避开了他的目光。

“好久不见,蓝礼陛下。”维拉斯恰到好处地迎了上去,两人互相拥抱,“这件衣服分外适合您。”

蓝礼穿的是一件红色天鹅绒的外套,胸前用金黄的丝线绘制他的新徽章-------低头衔着玫瑰的雄鹿:“感谢夸奖,维拉斯,我已经在王座厅为你布置好了婚礼场地,不妨上前一观,噢,还有珊莎小姐,你的母亲和妹妹正等着你去试新婚礼服呢。”

“谢谢您的用心,陛下。”珊莎羞涩地向蓝礼行了一礼,玛格丽挽住珊莎的胳膊,亲昵道,“好的,我也很想见见凯瑟琳夫人与艾莉亚小姐。”

婚宴的场地在红堡内的王座厅。“好在瑟曦·兰尼斯特没有把王座厅也抵押给教会。”维拉斯感叹道,“那样我和珊莎只能先在繁星圣堂宣誓。”

在贝勒大教堂建成前,坦格利安的王室都是在旧镇的繁星圣堂加冕------征服者伊耿也不例外。正因有此先例,在繁星圣堂加冕后,蓝礼才避免了要举行两次加冕仪式的尴尬。

“但教会还是示好了,同意给罗加和卡珊德拉做洗礼,也承认了艾德瑞克的地位。”蓝礼轻轻摆正了一个有些歪了的烛台,“等婚礼结束后,我会去趟风息堡,册封艾德瑞克为风息堡公爵。”

彼此之间心知肚明的是,蓝礼除了罗加和卡珊德拉外不会再有别的孩子,如果册封比席琳年幼的卡珊德拉为女公爵难免会引起争议,因此不妨扶正劳勃唯一承认、又与蓝礼关系亲近的艾德瑞克。“好处显而易见,只是我总觉得教会不安好心。”

“会有什么问题?”蓝礼不以为然:面对笃定的优势他并不习惯谨慎,“即便扶正,我身为劳勃的弟弟继承权也高于私生子,而且艾德瑞克也不会做不聪明的事。”

“但如果有人要反对您,艾德瑞克大人终究是以免旗帜。”维拉斯并没有轻易松口,毕竟他心知肚明蓝礼不会怪罪他,“蓝礼陛下,我......”

他的话还没说完即被打断。开口的人从长廊的另一头走过来,他肤色很深,眼睛亦漆黑,穿着华丽的天鹅绒衣服:“可真是富丽堂皇------维拉斯,你的婚礼够你父亲给你弟弟打多少身盔甲了?”

“奥柏伦亲王。”蓝礼向来人打着招呼,瑟曦·兰尼斯特与多恩达成协议,奥柏伦来到君临列席御前会议,而他也向多恩保证了这一决定将延续,且泰温和提利昂没有履行的诺言他将代为实施-------格雷果·克里冈的人头已经送往了多恩,并且他昔日对伊利亚公主的暴行已经昭告天下。

奥柏伦向蓝礼行了礼,目光和身体却更先投向了维拉斯。他身材比维拉斯高大,轻而易举地撑住了维拉斯的双肩,“维拉斯,我可真伤心,你明明知道我在君临,却没有给我发婚礼请柬。”

-----

蓝礼只说了在高庭和小玫瑰结婚并加冕为王,但我觉得都是河湾地的地盘,他在繁星圣堂加冕显然更有牌面啊,这应该算私设......

红毒蛇即将开始骚断腿的作死之路,外貌我结合了小说和电视剧,毕竟电视剧虽然跟小说出入挺大,但我是先看剧的固有印象已经定了......

CP是维拉斯,可能是个明骚和闷骚的爱情故事?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