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11)

“如果你想要参加婚宴,王后厅随时欢迎你。”维拉斯不动声色。

“我可从来没有表示过我不想参加。”奥柏伦摇头晃脑,戚戚道,“所以维拉斯,我的朋友,能告诉我做错了什么让你以为我会缺席如此重要的场合吗?”

“是我的错误与疏忽,现在我以高庭继承人的名义诚挚邀请你,奥柏伦·马泰尔亲王,参加我与我的未婚妻珊莎·史塔克小姐的婚礼。”维拉斯冷着脸说了一长串正式的邀请。

“那能带我去见见你的新娘吗,听说她是北边有名的美人。”

“你会在婚礼上见到她最美的样子。”

.......

很好,你们聊,我是个多余的人。蓝礼这样想着,然后他离开了王后厅,并命令侍从关上了大门。

“如果我先你死去,你会如何做?”

有人推开了他卧室的门。洛拉斯警觉地坐了起来,看清了来人的脸孔。蓝礼走了进来,只穿着件亚麻的衬衣,领口松松垮垮地敞开着。在洛拉斯的拒绝先说出口前,他率先扼住了他的手腕:“不要想着让我走,玛格丽现在可不需要我的陪伴。”

是啊,她不需要了,不论是为了夜晚的寂寞还是为了同是流着雄鹿与玫瑰血脉的孩子。现在他拥有了他曾经想过的最美好的生活:蓝礼成为了七王国的国王,坐在铁王座上,而他能同时拥有他的白天与夜晚------可偏偏他根本不敢肆意享受这样的美好生活。

“我曾经先你一步死去,没有登上铁王座,也来不及留下拜拉席恩与提利尔的孩子。”蓝礼的声音很轻,像是吟诵着夏天的诗歌,“你披上了御林铁卫的白袍,然后说,‘太阳落山之后,蜡烛无法代替’。”

现在对于洛拉斯来讲是美梦了,他的太阳从来没有落山过。可洛拉斯脸上竟然是显而易见的恐慌,他喃喃道:“你做了梦......你还梦到了什么?”

他眼睛亮得骇人,他抓住他的手,急切地再问道:“你还梦到了什么?”

我没有再梦见什么,只是,洛拉斯,你有什么害怕我知道的,而你确确实实做过的事吗?“仅此而已,洛拉斯,我以为已经足够了。如果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既然我迟早还会再梦见,你为什么不先告诉我?”

“你的梦是假的!”洛拉斯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反驳他,“我没有做御林铁卫,我也没对兰尼斯特的侏儒说那样的话,我,我......”

洛拉斯·提利尔不擅长说谎,况且是在蓝礼面前。蓝礼沉默地松开他的手腕,从床边站了起来,几乎是用冷酷的语气对他说:“你为什么要说谎?”

洛拉斯瑟缩着肩膀。蓝礼轻轻摇了摇头,声音哀伤:“你对我发过誓,你永远不会对我说谎。”

风息堡,长夏,鲜花与少年,他们对彼此发誓,以爱人的名义与骑士的尊严。洛拉斯以为他永远不会破誓,可刚才他企图对蓝礼说谎。

他很想向蓝礼道歉,可他不想说出真相。但如果,如果蓝礼迟早都会梦见那些过往,他现在的隐瞒又有何作用?

许久的沉默过后,蓝礼确信了洛拉斯不会对他说实话,他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却不知怎么开口,平生第一次,他不再想陪在洛拉斯身边,他不能再在这个房间里待下去。

他扭过头,扣好了衣服,离开了洛拉斯的房间。

“谨以此吻,献出我的爱!”

金发的男孩戴着王冠,亲吻着身侧娇美的新娘。而他的新娘披着斗篷,不胜婉转地娇羞微笑。

那是乔弗里,他的新娘是玛格丽。

蓝礼的心中涌现出失落与恼怒,只是为王的理智还是让他很快理解了提利尔家族的行为:他没有子嗣,那他死后提利尔势必要寻求新的盟友,奥莲娜夫人会寻找新的下注对象,玛格丽会嫁给新的丈夫,洛拉斯也会效忠于别的国王。

那洛拉斯呢?洛拉斯现在在哪里?

他嚼着一颗果仁,似乎心情不错地看着某个地方笑了起来,身体无意识地撞上了另一个人。“抱歉,詹姆爵士。”他说。

“没关系,洛拉斯爵士。”已经被罗柏处死的弑君者说,他看向玛格丽的方向,“你妹妹看起来很漂亮。”

“你姐姐也是。”

“这么说,很期待你哥哥和我姐姐的婚礼?”詹姆·兰尼斯特笑起来,有些沾沾自喜式的得意,“如果他娶了瑟曦,她会在睡觉时杀了他,维拉斯要是莫名其妙让她怀上孩子,她会在孩子有第一次呼吸前杀了孩子,对你哥哥来讲幸运的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因为他不会娶她。”

“而你也不会。”洛拉斯挑衅地笑道,拍了拍弑君者的胸口后扬长而去。蓝礼忍不住嚯嚯笑出声,很少有人能在嘴上占洛拉斯的便宜,也许除了他的祖母。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靠在灌木丛边喝了起来。“你们聊到了维拉斯。”有人站在洛拉斯身前。

“奥柏伦亲王。”洛拉斯点头致意。红毒蛇十分自然地把洛拉斯的酒杯夺过来一饮而尽,洛拉斯皱了皱眉,却并没有表示出不悦,蓝礼心中疑惑:他们的关系有好到这个地步,“弑君者似乎想通过我威胁维拉斯不要娶瑟曦,天,那个女人只要他才会当她是朵金灿灿的玫瑰花,自始至终对婚事乐见其成的只有我父亲和他父亲。”

“也许该结婚的是泰温大人和梅斯大人------噢,我忘了美丽的艾勒莉夫人,不知奥莲娜夫人是否觉得榻上孤单?”奥柏伦舔了舔杯沿,神色称得上专注,“真是胡闹,瑟曦·兰尼斯特是个只适合当婊/子的女人。如果维拉斯娶的是史塔克家的女孩我还会祝福,娶娼/妓太后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来高庭。”

“但你每次来高庭,欢迎你的只有维拉斯。”洛拉斯翻了个白眼。

“你不欢迎我吗,百花骑士?”

“当然,你踩碎了维拉斯的膝盖。”

“可维拉斯从不在意,而且,你刚刚在对我笑。”奥柏伦眯起了眼睛,俯下脸孔,鼻尖几乎要撞上洛拉斯的。蓝礼感到极其不快,可现在他只是个无能为力的旁观者,“听说蓝礼·拜拉席恩大人死后你郁郁寡欢,鲜少欢喜,不知我何处取悦了你,让你如此开心?”

“我是为玛格丽开心!”洛拉斯忍无可忍,伸手想推开奥柏伦。奥柏伦快速地抓住他的手部要害,洛拉斯想挣扎,却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在这种巧劲上胜过经验丰富的红毒蛇。

“不要欺骗自己。蓝礼的新娘已经快乐地与心的丈夫欢笑,你看着妹妹的轻松,心中难道没有想过挣脱痛苦的回忆?”红毒蛇咄咄逼人道,蓝礼看到洛拉斯开始慌张了,像是心事被看穿,心中不禁百感交集。只见红毒蛇忽然又放缓了语调,郁郁道:“洛拉斯·提利尔爵士,你还这样年轻,你该享受快乐,让蓝礼·拜拉席恩之外的人给你带来快乐。不止是我,维拉斯,加兰爵士,玛格丽王后,他们都希望你这样。”

看到洛拉斯开始安静沉默,他轻笑出声,松开禁锢洛拉斯的手凑上去轻轻吻了他。洛拉斯瞪大了眼睛,扬手一耳光扇在奥柏伦脸上:“你在干什么?”

“我在吻你。”奥柏伦·马泰尔耸了耸肩,“如果你想要得到快乐,你可以来找我。”

梦境自此戛然而止。

蓝礼给自己倒了杯酒,心绪久久不能平定:他已经确信,梦里的事就是预言,是他死后这个世界会真实发生的事,所以奥柏伦会真的试图引诱洛拉斯,洛拉斯现在没有答应,可蓝礼心中竟然不敢笃定他往后一定会拒绝。

你怎么能对着他笑,怎么能允许他亲吻你?

你害怕的,不肯告诉我的,就是这件事吗?可你我明明清楚,只有彼此才是最爱,肉体的纠缠不过过眼云烟------你曾经亲自让我上了你妹妹的床,又怎会以为我会怪罪你在我死后寻求蜡烛的光芒?

还是说你最害怕我知晓的秘密尚未来到我的梦境?

蓝礼越来越困惑,也越来越惶恐,许久他用手撑住自己的额头,心想自己需要离开君临一段时间了。

----------

奥柏伦:我悄咪咪听到你们在说维拉斯的小秘密了,赶紧凑过去听听

另,你敢娶老婆,我就敢睡你弟弟!

本文夹带泰温老玫瑰私货,另外觉得蓝礼好像越来越凶了?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