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人物小传

我因为大纲字数太多被老师嫌弃了(ノへ ̄、)

=====================

雷加·坦格利安:“光明与火之王”雷加一世,生于盛夏厅的阴影,终生致力于实现预言,在凛冬来临时抵御异鬼保卫七王国,爱情、梦想与荣誉皆排在责任之后。对自己的两个妻子与孩子们都倾注了深深的爱,也十分疼爱自己唯一存活的妹妹丹妮莉丝,只是由于对孩子们期望的差异导致了态度相左。在篡夺者战争中战胜劳勃·拜拉席恩,并因詹姆·兰尼斯特杀死疯王伊里斯加冕为国王,在位期间深得人心,领主、骑士与平民都对其十分尊敬。在丹妮莉丝公主的龙石岛婚礼上拔出了亚梭尔·亚亥的遗留的“光明使者”,与丹妮莉丝一同从火焰中走出,由此被称为“光明与火之王”,在伊耿叛乱后父子交心解开心结,共同对抗长城以北的异鬼大军,大战前夕预见了自己与两个儿子的死亡,安排伊耿与情人结婚,最终在御林铁卫的保护下冲到了夜王面前,与夜王同归于尽。

伊耿·坦格利安:雷加国王长子,母为多恩的伊利亚公主,有一个早夭的姐姐雷妮丝公主,与提利昂·兰尼斯特为童年玩伴,长大后仍旧关系亲密,母亲去世后为莱安娜王后照顾,心理上对养母有着感激与尊敬但始终称莱安娜为“Queen”,不愿令其取代生母的位置。与弟弟杰赫里斯一同长大,兄弟感情深厚但认为父亲更加偏爱杰赫里斯,对弟弟有着隐隐的嫉妒,受马泰尔家族影响渐渐在心中认为杰赫里斯为私生子。在多恩遇见舅舅奥柏伦·马泰尔的私生女伊利亚·沙德,因其容貌与名字与母亲相仿而与其成为情人,参加自由贸易港比武大会并输给洛拉斯·提利尔,其后参加丹妮莉丝公主在龙石岛的婚礼,目睹了雷加与丹妮莉丝的神迹,并得到了自己的龙“月亮”,不久后成功驯服,成为龙骑士。在雷加欲为其订立婚约后坦诚已有私生子,与雷加争吵后来到多恩,误以为姐姐与母亲死于莱安娜之手反叛复仇,得知真相后忏悔被雷加宽恕,齐心参加异鬼之战,在大战前夕安排两个儿子与恋人结婚。与杰赫里斯共同战死,其女命名为伊利亚·坦格利安,被提利昂·兰尼斯特抚养,最终嫁给幼弟戴伦三世之子。

杰赫里斯·坦格利安:雷加国王次子,生于篡夺者战争之后,因父母为秘密结婚一直受私生子传言非议,但本人并不十分在意。十五岁时随父母造访北境,与史塔克一家成为朋友并爱上自己的婚约对象艾莉亚·史塔克,与罗柏·史塔克、布兰登·史塔克和席恩·葛雷乔伊一同狩猎时遇见一窝冰原狼,分到一只纯白的冰原狼“白灵”。后离开北境参加丹妮莉丝公主的婚礼,目睹了雷加与丹妮莉丝的神迹,并得到了自己的龙“星辰”,不久后成功驯服,成为龙骑士。与艾莉亚·史塔克在君临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伊耿叛乱后骑龙在龙石岛与兄长激战,并在丹妮莉丝赶到后劝说伊耿回到君临。异鬼之战前夕与艾莉亚·史塔克正式成婚,最终一同死于终局异鬼之战。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疯王伊里斯最小的女儿,雷加唯一存活的兄弟姐妹,二人情感比之兄妹更像父女,与莱安娜王后关系很好,也十分疼爱自己存活的三个侄子,在自由贸易港比武大会后被多斯拉克的卓戈卡奥加冕为“爱与美的皇后”,对其心生爱慕,婚礼上后与兄长和侄子们来到雷加的故居,目睹雷加拔出“光明使者”,且红色慧星坠落后被困在燃烧的树林中,人们闻讯赶来却安然无恙,四人一同从火中走出,丹妮莉丝怀抱三条初生的幼龙,将最大的一条带往多斯拉克,为其取名“太阳”。在多斯拉克与丈夫生活十分幸福,听闻两个侄子自残相杀后来到龙石岛阻止二人,终局异鬼之战与丈夫率领多斯拉克骑兵参战,胜利后回到草原。

提利昂·兰尼斯特:泰温·兰尼斯特次子,幼年时被伊利亚王后接入宫廷抚养,与伊利亚及其兄弟儿女十分亲近。因姐姐瑟曦、哥哥詹姆先后弑亲成为继承凯岩城,并担任法务大臣。伊耿叛乱后孤身前往多恩支持,受伊耿命令前往风息堡为蓝礼出谋划策,在被围困期间通过与洛拉斯·提利尔的对话得知昔年雷妮丝公主之死真相,帮助解除父子误会。在最终决战中留守君临,战后出任国王之手。

詹姆·兰尼斯特:曾为最年轻的御林铁卫,因命运捉弄先后弑君弑亲,在最终决战中为保卫国王死于异鬼之手。

蓝礼·拜拉席恩:风息堡公爵,幼年目睹二兄史坦尼斯被高庭军队杀死,对高庭心怀憎恨,继承爵位后曾为伊耿王子侍从,为人长袖善舞实则内心阴郁,心中认定唯一的朋友为塔斯的布蕾妮,一意孤行册封她为七王国第一位女骑士,在洛拉斯·提利尔来到风息堡后心怀憎恨又难以抗拒吸引,但最终还是与洛拉斯确定恋人关系。伊耿叛乱后将洛拉斯扣为人质以牵制高庭军队,两人在被围困期间互诉衷肠,终于解开心结。终局异鬼之战时与洛拉斯并肩作战,同去同归。出任戴蒙三世的法务大臣。

洛拉斯·提利尔:高庭公爵梅斯·提利尔幼子,少年时期被雷加做主前往风息堡作为蓝礼侍从,不可救药地爱上蓝礼并展开追求,由于过分单纯痴情并未察觉蓝礼的复杂感情。伊耿叛乱后被作为人质扣押风息堡以牵制高庭军队,与蓝礼在被围困期间互诉衷肠,终于解开心结。终局异鬼之战时与蓝礼并肩作战,同去同归。出任戴蒙三世的御林铁卫。


评论(9)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