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5)

留在军中的凯瑟琳夫人每一天都焦虑而忧伤地望着君临的方向:她渴望收到好消息,又害怕更坏的消息,这样的等待漫长有焦灼,玛格丽也情不自禁对她表示同情:“凯瑟琳夫人真是个伟大的母亲。”

“您也即将是,我的王后。”塔斯的布蕾妮说。玛格丽怀孕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全军上下,等这个孩子出生,他想必已经成为铁王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噢,那我祈祷我终生都不要面对这样的折磨吧。”玛格丽摇摇头,而马蹄声遥遥传来,两个女人同时转过头:君临的方向出现了两匹马,一匹上面是个男人,一匹上面是个女人。

“珊莎!珊莎!”凯瑟琳夫人终于被狂喜吞没了,她全然忘记了贵妇的修养与礼节,张开双臂想要拥抱她的女儿。珊莎·史塔克从马上跳下来,扑进了母亲的怀里委屈地哭起来:“母亲,母亲,我很想你.......”

“别怕,你现在回家了,我们去见你哥哥------”渴望团聚的本能令她下意识拉起珊莎的手,而蓝礼国王上前一步,不动声色地挡住了母女二人的去路,“凯瑟琳夫人,原谅我打扰了这感人至深的一幕,但我想珊莎小姐刚刚离开君临,疲累不堪,可能此时更需要休整一二。”

“我会照顾好我的女儿------”属于母亲的本能使凯瑟琳先一步开口,她此时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她竟然忘了对蓝礼国王表示感谢。

“玛格丽会照顾好珊莎小姐的。”蓝礼国王温柔却坚定地说,“如果夫人不放心珊莎小姐,可以一同留下陪伴她。你们会是我们最尊贵的宾客,食用我们的面包与盐。”

食用面包与盐,享有宾客权利-------这本该是绝对安全的保护,可蓝礼已然弑兄,凯瑟琳不得不保持一二分谨慎。

从狮子的人质到黑鹿的人质,珊莎的处境有什么变化吗?或许有,至少蓝礼不是珊莎的杀父仇人,两家存在结盟的可能:“噢,抱歉,我太激动了,忘了关心我的女儿。珊莎,我还要同蓝礼国王商量一些事情,你先同玛格丽王后回营帐吧。”

珊莎也从重新见到母亲的激动中反应过来,注意到了蓝礼身边年轻美丽的王后。玛格丽对珊莎羞涩甜蜜地微笑,款款上前,牵住珊莎的手:“尽管军营远没有宫廷那样多的欢声笑语,但我向你保证,这里比军营更能让你快乐,我真希望能和你成为好姐妹。”

是啊,好姐妹,她梦想过拥有玛格丽这样的好姐妹,甜美优雅又善良。珊莎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天堂,君临城的可怕回忆刹那间抛之脑后:“我也希望,亲爱的王后。”

玛格丽在她兄长醒来后立刻去了他的营帐。洛拉斯出神地盯着营帐的蜡烛:“我听说,你刚刚在陪伴珊莎·史塔克。”

“是的,蓝礼派人救出了她。”玛格丽轻巧地坐在洛拉斯身旁,扬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这对我们与北境的联盟很有帮助,凯瑟琳夫人和罗柏·史塔克都很在乎亲人。”

“那有什么用,他们都会死的。”

“你说什么?”玛格丽一惊,急忙拉住洛拉斯的手,“洛拉斯,告诉我,你知道什么?”

“他们会死,都会死。”洛拉斯呢喃着,“布蕾妮被认为是凶手,凯瑟琳夫人带她逃跑了,罗柏·史塔克撕毁了婚约,临冬城被葛雷乔伊攻陷,凯瑟琳夫人放走了弑君者.......一场婚礼上,他们都死了。”

他话中透露的信息令玛格丽心中狂跳:撕毁婚约、临冬城失陷-------这是多么关键的信息!冰原狼的处境竟然已经如此危险。如果蓝礼知道,他一定会好好利用,他们也可以用更少的让步达成同盟。

“还有呢?还有什么?”玛格丽急切地问道。

“那不重要,那都过去了,我不要去想.......”

那怎么不重要?玛格丽快气疯了,老天啊她的哥哥到底经历了什么!

“听着,洛拉斯。”玛格丽厉声道。相似的目光他曾经在地牢里见过,他的妹妹目光哀痛却冷静,明明还是个甜美的少女,气势却如同七大王国的王后,“蓝礼国王还没有登上铁王座,狮子与狼还有我们未曾知道的秘密,你知道那一切,知道那些秘密对拜拉席恩和提利尔有多么大的价值,可你却懦弱地缩在这张床上,一遍遍重复着你根本还没有犯下的罪恶。”

“你会为蓝礼国王而战,你会守护提利尔的荣誉,洛拉斯,你发过誓。”她上前一步,捧起洛拉斯的脸,她此时又是个柔弱的少女了,棕色的眼珠盛满了忧郁与伤痛,“你要保护我,洛拉斯,你说过不要让我害怕,如果你一直留在床上和我的怀里,那洛拉斯,我的骑士,你如何保护我?”

......

“你必须坚强!”玛格丽扶着他的背脊,他们同样蓬头垢面,她的目光却远比他坚定明亮,“他们要我来击溃你,只有我们有一个人被击溃,他们就赢了。”

“让他们赢吧!”他嘶吼道。他不坚强,他从来都不坚强,如果他足够坚强他根本不会被抓住把柄落入这教会的监狱,根本不会对奥柏伦、对教会屈膝投降,“只要这一切停止就够了,玛格丽,我不想------”

我不想再一遍遍重复痛苦的伤疤,不想被逼迫着面对我的懦弱,我不想,不想面对我背弃了蓝礼,他本该是我的太阳,我却企图用蜡烛取代他。

“好。”玛格丽拥抱了他,他感到玛格丽在流泪,只是当时他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

“玛格丽,我的玛格丽,我该保护你,我该坚强......”洛拉斯抱住了他的妹妹,玛格丽感受到有泪水滚落在她华丽的袍服上,她回抱住洛拉斯,心想谢天谢地,蓝礼终于能高兴些了。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