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8)

罗柏与蓝礼正式达成盟约后,珊莎心中最后一丝顾虑也消失殆尽。

她可以全然放下戒心和玛格丽交往了!有了这样一层心理,玛格丽的笑容在她眼里也显得更加迷人,而哪怕是在行军路上,这营帐中也应有尽有,仿佛置身于华丽的宫廷:她同玛格丽听着优美的歌谣,在布料上刺绣出精致的花样,讨论着该给她腹中的孩子取什么名字------她像是又回到了她最快乐的时光,她曾经梦想过的宫廷生活,而玛格丽问她愿不愿意随她去高庭养胎,那七国之中最为富庶浪漫的地方,流淌着奶与蜜。

“我向你发誓,珊莎,你会爱上高庭的。”玛格丽的笑容明媚如曙光,珊莎的眼前的景象像是都在玛格丽的笑容中炫晃,“你不会想离开,也许也不必离开-------我还有着没有结婚的哥哥。”

玛格丽的------哥哥?天哪,她是说洛拉斯吗,百花骑士洛拉斯·提利尔爵士!“哦,我当然愿意嫁给洛拉斯爵士!我爱他!”

“洛拉斯会成为蓝礼国王的御林铁卫,他没有办法娶妻生子,哪怕是娶你这样美丽而高贵的淑女。”玛格丽低低喟叹,“我是说我的大哥维拉斯,他是高庭的继承人,比你大一点,温柔、博学而恪守礼仪。我的祖母喜欢他甚过他所有的弟弟。唯一的缺陷是他有一条腿不擅长走路,不过珊莎,我尊重你的意愿,只是我衷心希望你能留在高庭,跟我在一起。”

珊莎心中有了一层浅浅的失落,可看着玛格丽那双幼鹿般的眼瞳,她顿时不愿意将那失落的神色表现出来:“好的,等战争结束,你一定要带我去高庭看看。”

“噢,那是当然,我真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嫂嫂,我只有哥哥,没有过姐妹。”玛格丽吻了吻她的额头。珊莎心中涌起另一股激动,如同听闻要嫁给洛拉斯一般的激动,我急忙侧过头,掩过那从脖颈蔓延到耳根的晕红。

于君临而言,接踵而至的坏消息的确令他们焦头烂额:手中失去了重要的人质,两个最大的对手结为了同盟,并且眼看着也并没有什么离间的空间,而在史塔克家接回他们女儿时,兰尼斯特家可还没接回他们的儿子。

一旦有了正确的战略方向,罗柏·史塔克便真的无人匹敌------他这一场胜利的战争,不会让他的下一场战争更加被动支绌。

在泰温·兰尼斯特意外中毒而死,提利昂·兰尼斯特被控告弑亲后处死。多恩的态度也开始微妙,转而向如今当政的瑟曦太后索取更多的权益而非履行义务,只是很快,西境的凯冯来到了君临,只是此时的瑟曦留下的摊子委实太过混乱,其中便包括允许教会武装。

这是潘多拉的匣子,人们唯有期待运气与善良。而权利的游戏本不该心存仁慈。

“现在兰尼斯特全然两难,凯岩城和君临已经需要选择了。”罗柏说。北境、河湾地与风暴地的军队已经在君临城外会合,谷地则牵制着西境增援的兵力。此时的君临宛如蓝礼幼时被围困的风息堡,只是他此时不在城中,而在城外。

“任何平民只有愿意出逃,就可以得到食物与金钱,逃出来的感激我们,没有逃出来的也会欢迎我们。”蓝礼站在罗柏身边,每一天都有新的平民逃出君临奔向联军,而据他们所说,城内的人无不期待铁王座能早日易主,“兰尼斯特现在只能指望多恩,不过奥柏伦亲王已经去维拉斯那里做客了。除非乔弗里和托曼都死了多恩才会在女王的诱惑下改变态度,可弥赛拉公主同样也是西境的继承人,他们算的很清楚。”

“那西境会有什么结局呢?”

“凯岩城会属于弥赛拉小姐,而随兰尼斯特跳得最狠的领主保不住他们的封地了,风暴地、河湾地、谷地和北境都会有很多家族比他们更配得上这些地方。”蓝礼看向罗柏,露出一个优雅迷人的笑容,“比如简妮王后的家族,听说王后怀孕了,恭喜。”

“多谢。”罗柏也情不自禁露出一个笑,“如果我们的孩子是一男一女,也许可以结为婚约。”

“成为挚友与姐妹也很好。”蓝礼的笑容更加引人探测了,“不过,说到婚约,不知罗柏国王是否有接到珊莎小姐的来信,维拉斯向她求婚,而她似乎并不急于拒绝?”

“我本以为珊莎会更喜欢洛拉斯爵士。”罗柏并没有正面回答蓝礼的问题,“洛拉斯爵士随玛格丽王后回了高庭,这倒令我很是意外。”

“玛格丽需要陪伴,也需要保护,洛拉斯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可我的母亲告诉我,她第一次来你们军营时,蓝礼国王与百花骑士如同一人般亲密无间,且从来不肯分开。”罗柏的目光不知何时也蕴藏了深沉与探究,“她说也许连雷加王子和拂晓神剑都没有你们亲密,以至于我无法想象,这种情谊可能稍稍减淡。”

“我们的情谊永不会减淡。”蓝礼淡淡地说,“我们有深厚的友谊,有牢不可破的姻亲与相连的血脉,连神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罗柏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他正想着怎样补救,塔斯的布蕾妮便急匆匆跑来,而她并没有对蓝礼说话,而是看向了罗柏:“罗柏国王,桑铎·克里冈爵士带着个小女孩来了,他说那是您的妹妹,艾莉亚·史塔克小姐。”

艾莉亚!罗柏大脑中的想法顿时全部清空,身体先于意识地奔出了营帐。


----------------

为了推剧情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希望下一章能写到红毒蛇作死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