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蓝礼X洛拉斯】我的太阳(9)

“少狼主答应了婚事。”

高庭,维拉斯·提利尔将信重新封好,对身边的弟弟说。洛拉斯看着花园玫瑰圃边的两个美丽女子,轻声道:“很好,珊莎小姐会开心的,她喜欢你。”

“我怎么觉得她更喜欢玛格丽,而且洛拉斯,你在现场,你应该知晓求婚的主角是我还是我们的妹妹。”维拉斯摇了摇手,“这样很不错,祖母会开心,玛格丽也会开心。”

“你太偏爱玛格丽了。”

“如果不是要和北境结为更加稳固的同盟,你来娶珊莎小姐是更好的主意。”维拉斯的本就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眼角像是有蝴蝶振翅欲飞,在那双碧蓝的瞳仁里,洛拉斯心底的想法仿佛都无从遁形,“为什么拒绝呢?仅仅是因为想做御林铁卫吗?”

“你什么都知道,维拉斯。”洛拉斯企图避重就轻。

“那为什么不直接把答案说出来,我的弟弟?”维拉斯轻轻叹息道,“洛拉斯,我想我会永远记得你十三岁时向父亲,母亲和祖母坦白你和国王陛下关系时,父亲那样震怒,祖母出言呵斥,母亲不敢求情,如果不是加兰我甚至怀疑你可能下不了床,但你对我说,哪怕至亲的家人也反对,你也无法掩饰自己的爱情。你爱陛下,陛下也爱你,可现在陛下在战场上,你却躲来了高庭------你甚至不打算陪着他登上铁王座,如果不是玛格丽也同样困惑,我甚至怀疑是国王做了什么事。”

“他没有!”洛拉斯下意识为蓝礼辩白,“他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他爱我!”

“那症结在你。”维拉斯下了结论,看到弟弟躲闪的眼神后他在心底深深喟叹,伸手抚摸着洛拉斯的脸孔,“洛拉斯,你要知道,如果你和陛下的关系不再稳固,祖母就会采取行动。我永远无法相信你们会不再相爱,所以洛拉斯,不要再逃避你的问题。”

“这不是容易的事!”洛拉斯抓了抓自己的金发,“你没有爱一个人,甚至没有喜欢一个人。维拉斯,你不懂。”

“谁说没有过呢?”维拉斯露出一个笑,撑起拐杖站了起来,“接受爱人与自己不够完美的另一面很难,但洛拉斯,我希望你能学会。”

君临终于向蓝礼的军队敞开了大门:一个月后,忍无可忍的冲入了红堡,乔弗里国王、瑟曦太后与托曼王子都死在了乱军之中,唯一幸存的是已经与多恩王子订婚的弥赛拉公主。

“百姓们等待你太久了,蓝礼国王。”打开城门的人如是说,而他身后饥肠辘辘的百姓已经争先恐后地冲向了一车车的食物,士兵不得不站出来主持秩序。

“您会在万众欢呼中登上铁王座。”罗柏在蓝礼身旁说:身为一个领主与国王,看到人们满足而幸福的样子总是能心生愉悦。

“除了还没有表态的教会。”蓝礼望着教会的方向,“我不用承担劳勃的债务,可我也不想承认教会能拥有合法的武装。这是噩梦与灾难,而我可不觉得我英明神武如杰赫里斯一世。可该死的,我还需要他们给罗加与卡珊德拉做洗礼。”

“即便是教会,短时间内也不可能煽动对国王的暴乱。毕竟是你给了他们面包与盐。”凯瑟琳说,“不知王后和王子公主什么时候来到君临。”

“要等珊莎小姐和维拉斯的婚礼之后了,十分遗憾,我没有办法与你们同去高庭。”蓝礼彬彬有礼地对凯瑟琳说,“多恩的人已经将弥赛拉送来了君临,我想今夜我可以同罗柏国王商议一番对西境的处置。”

“正有此意。”罗柏与凯瑟琳对视一眼,罗柏上前一步,沉声道。

对于罗柏而言,称王亦或是称臣都不过是一时热血上头做出的决定,接踵而至的麻烦却让他无所适从:称王之后,他尚且懵懂,对身边人的野心和盘算还看不太清;可等到他告诉北境之人他要对蓝礼宣誓臣服时,他们态度的微妙改变却足以让他清楚自己的地位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牢不可破。

有多少人会记得几百年前的荣誉,如果不是第一个人提出来,他自己也从未想过重新独立称王,而那些附和的人,拥戴他的人,他们看重的是荣誉,还是国王能给予的利益?

他轻易同意了加冕为王,却又轻易同意了俯首称臣,即便属臣摄于联盟的强大不敢多言,心中是否又真的心甘情愿?而有着一个“北境之王”的称号,蓝礼对他的态度也始终暧昧,即便将妹妹嫁给他王后的母家,这隔阂也未必能消除。

北境之王的称号如今于他已经是负累,而他也并不是如此执着于这个称呼,那么,他可以用这个称号换些什么呢?

“我会剥夺布隆家族的封地,但如何分封会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蓝礼倒了一杯红酒,“我记得你的近身护卫中有一位布莱伍德家族的次子,可罗拔同样没有继承权,对于次子而言,获得封地无疑是个很好的出路,不是吗,亲爱的少狼主?”

布莱伍德从未被临冬城统辖,却拔出佩剑朝他下跪,在他宣布他即将对蓝礼称臣的决定后,跟随安柏和卡斯塔克反对的也是布莱伍德。如果能让蓝礼赐给卢卡斯封地,那布莱伍德也不会再对称臣的决定怨声载道。

是卢卡斯攻下了布隆的封地,可罗拔是蓝礼的护卫,而安抚了布莱伍德,安柏和卡斯塔克怎么办,莫尔蒙怎么办,布雷肯和梅里斯特怎么办......

罗柏·史塔克在这个时候忽然如顿悟般领略了一项事物,“利益”,它可以让最暴烈的人缄默,也可以让最狡诈的人卖命,史塔克家族的人从未领略这一点,他的父亲也许也正是因此被砍头。

我知道了,我知道北境之王的称号能换些什么了。

“这应当由您决定,我的陛下,您才是国王。”

“你也是国王。”蓝礼提醒道。

“一个国家不能拥有两个国王------蓝礼陛下,我向你臣服,如我的父亲臣服于你的哥哥。”罗柏屈膝下跪,将头上的王冠摘了下来,他曾发誓将用生命守卫国王的荣誉,可想到母亲,想到两个妹妹,想到他的朋友们,他却觉得摘下王冠后整个人无比轻松,“是您结束了战争,为我的父亲洗刷了兰尼斯特诬陷他的罪名,也是您救回了我的妹妹,将她接到高庭妥善照顾,我很抱歉,我本该在珊莎回来后就向您屈膝,可我却拖延到了现在。”

罗柏简直不敢想象,自己能说出如此长的一段漂亮话,可他相信这种言语的艺术往后会一直伴随他------也许这是母亲遗传给他的能力,尽管此前他曾对此不屑一顾。

“噢,请相信我,我从未在意过誓言的先后,我们并肩作战了几个月的时间,我无比清楚你与奈德·史塔克公爵是多么相似。”蓝礼扶起他,这门艺术国王掌握得远比他纯属,他心想,可他明明知晓这一点,却仍旧倾向于相信国王所说的都发自肺腑,“我们将亲如一家,感谢可爱的玛格丽,无论简妮夫人生出男孩还是女孩,他们都可以缔结良缘。”

“这要等到孩子出生,况且等珊莎与维拉斯爵士成婚,我们便已经是家人。”罗柏不动声色地强调了他们的另一层关系,“可惜国王陛下不能在现场给予祝福。”

“也许可以,我准备让维拉斯做我的法务大臣,新婚之后,珊莎小姐也可以在宫中与玛格丽作伴。”蓝礼拍了拍罗柏的肩膀,“替我向卢卡斯爵士表示祝贺吧,祝你与你的朋友友谊长存。”

“感谢您的祝福。”

罗柏·史塔克离开了房间,蓝礼饮下剩下的红酒,心情格外畅快。

布莱伍德只是起点------兰尼斯特倒台后,西境可以填补其他家族的野心,而如何换取他的帮助,就要看罗柏的努力了。

--

我玩的第一把冰火MOD玛格丽就生了一对龙凤胎,名字是我按先祖名字随机生成的,这里就拿来用了
西境遭殃的家族是按对老狮子的好感度排序抓壮丁
CK2可真是个好东西
下章是婚礼,红毒蛇一定能出来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