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血与火】Strong Dragon(上)

if小杰没有死于喉岛海战并坐上了铁王座,CP杰贝

===================

安达尔人、洛伊拿人及“先民”的国王,七大王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强壮的”杰卡里斯一世永垂不朽!

当黑党成员为喉道海战的沉重胜利苦涩地庆祝时,亚当·瓦列里安带着被认为身亡的杰卡里斯王子奇迹般地自海水中归来,他浑身湿透,遍体鳞伤,狼狈不堪,据他所述他曾被弩弓射中,险些和他的龙一起葬身大海,幸好他侥幸抓起了一块飘浮的木板,才得以被亚当和他的龙海烟发现。

杰卡里斯王子的归来无疑令被怒火和仇恨吞没的雷妮拉女王稍得安慰,在王子的建议下,女王与廷臣们在龙石岛暂且修整,等待敌方生变。

机会很快到来,得知伊蒙德王子和克里斯顿·科尔爵士均离开君临后,戴蒙王子哈哈大笑,随即骑上科拉克休朝南疾飞,又在越过黑水河后掉头向东,雷妮拉女王也骑上叙拉克斯,迎着暴风雨穿越黑水湾,与王夫在都城上空相会。

君临城一日之内即沦陷,阿莉森太后、奥托·海塔尔爵士等均成为黑党俘虏,唯独伪王伊耿不知所踪,包括他的儿女与两位御林铁卫均不见踪影。雷妮拉女王迫不及待坐上了铁王座,杰卡里斯王子也成为了真正的“龙石岛亲王”,他并未随自己的母亲和继父来到君临,而是与他的未婚妻贝妮拉·坦格利安小姐一起留在龙石岛。

他主持了潮头岛的重建工作,此举令他深得人心,在民众中赢得了“仁慈王子”的美誉,和温和睿智的杰卡里斯王子相比,他的未婚妻贝妮拉小姐却过分活泼好动,骑着她的小龙“月舞”在龙石岛和潮头岛中穿梭,劳勃·坎斯爵士曾进言让王子稍微管束未婚妻的行为,王子却没有采纳,而是继续纵容贝妮拉在龙石岛周围飞行。

事后观之,这是一个极为正确的决定,因为贝妮拉无意发现了一只绕行岛屿、违规前往腐烂龙尸所在地的渔船,并将此事报告给了杰卡里斯王子。

杰卡里斯王子很快意识到此事背后必另有玄机,因此按兵不动,派遣忠诚的护卫继续侦查,而他们竟意外地发现了褪去华服、藏身渔船的伪王伊耿,和他半残的龙“阳炎”。杰卡里斯立刻制定了详细的逮捕计划,并成功在鳕鱼堆中抓获了伊耿,伊耿被带上镣铐时犹自咒骂杰卡里斯为“婊子的野种”,贝妮拉极其愤怒,想要当场将伪王杀死,但杰卡里斯及时制止了她。

“他将被审判,我们是真龙,不会承担弑亲的罪责。”他对未婚妻如是说到,随即他命人将伊耿带入地牢关押,并传信给身在君临的母亲。据说雷妮拉女王在得知异母弟弟落网后“兴奋地多吃了三块鳗鱼派”,并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她的死敌阿莉森太后,太后愤怒地撕碎了衣服,终日嚎啕不止,侍女称她现在与她的女儿一样疯狂,并且她更难伺候,“我们需要提防她跳楼”。

几乎在同一时期,梅拉尔·坦格利安王子的死讯也传到了君临,雷妮拉女王立刻传信七国,称簒夺者已落网,要求伊蒙德王子与戴伦王子速速投降。戴伦王子为侄儿的惨死愤怒,又顾及着黑党手中的兄长,为了避免进一步激怒女王,他选择了停军修整,延缓了进军君临的脚步,伊蒙德则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朝河间地喷洒着火雨与死亡。

铁王座自不能坐视伊蒙德为祸河间地,因此,君临的龙骑士兵分两路,戴蒙亲王与蓖麻前往河间地,“白发”与“铁锤”则南下腾石镇。在有关该如何处理两位叛徒王子和对两位私生子龙骑士的处理问题上,王夫与海蛇发生了争执,尽管女王最终采用了折中方案,戴蒙亲王还是传信给杰卡里斯王子让他“尽快来到君临”,以防妻子在与御前会议发生矛盾时无人调停。

杰卡里斯王子收到信后便动身前往君临,他的未婚妻贝妮拉小姐要求与他一同前往,但杰卡里斯告诉她她需留守龙石岛看守伪王伊耿。“作为摄政吗?我的父亲可不是龙石岛亲王。”贝妮拉说。

“作为我的夫人。”杰卡里斯王子有些无奈地道,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失去龙的王子只能走陆路来到君临,当他来到君临城时他母亲正为两个私生子龙骑士的背叛大发雷霆,并要求立刻逮捕亚当·瓦列里安和蓖麻。

“亚当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的忠诚,他在喉岛海战时如此勇敢,并将我从大海中救出来。”杰卡里斯王子据理力争,在儿子的坚持下,雷妮拉勉强同意让亚当·瓦列里安前往腾石镇平叛,并立刻传信海鸥镇,让乔弗里王子和他的龙泰雷克休来到君临,接替看守龙穴的任务,但她仍然无法接受女孩蓖麻与丈夫可能存在的私情,当面,杰卡里斯王子和母亲一同谩骂着“卑贱的女巫”,私下,他却烧毁了女王传往女泉镇的信件,并再三命令仆人不得向女王提及王夫与蓖麻的名字,以免女王一时兴起又开始询问蓖麻的脑袋。

杰卡里斯在潮头岛锻炼出了治理能力派上了用场,他反对赛提加伯爵的加税政策,认为“贵族一天节省的开支足够养活一百个平民”,因此他主动削减了宫廷的用度,并将食物和酒分给了平民,自己则带头在跳蚤窝吃起了粗糙的面包,甚至将衣服上的宝石和丝绸赠与穿不起衣服的平民。

他的行为有效缓解了君临百姓对女王的怨恨,“金袍子”也对他颇为欣赏,认为他虽然有着褐色的头发,却比他的弟弟伊耿更像戴蒙亲王的儿子,而“海蛇”也认为比起他的母亲杰卡里斯王子更聪明且情绪稳定,女王、王子与国王之手维持着君临城微妙的平衡,直到戴蒙亲王与蓖麻自女泉镇归来------带着伊蒙德的人头。

历经漫长的搜寻,戴蒙亲王终于找到了侄儿的踪迹,双方在神眼湖决战,戴蒙驾驭科拉克休急驰至高空,一口咬住了瓦格哈尔的脖子,瓦格哈尔厉声咆哮,伸出爪子想要撕扯科拉克休的肚腹,前爪却被偷羊贼咬住,拉扯之下,老龙很快失去了平衡,伊蒙德努力想要摆脱纠缠,戴蒙·坦格利安王子却跨过鞍带,手持“暗黑姐妹”,掀开侄儿的头盔刺入他的盲眼。

半响之后,瓦格哈尔自空中坠落,科拉克休松开了牙,但如果不是蓖麻及时在空中抓住了戴蒙王子,他很可能会和侄儿一起葬身湖底。戴蒙亲王回到女泉镇养伤,在此期间,女泉镇伯爵组织人手捞起了瓦格哈尔和伊蒙德的尸体,戴蒙王子亲自用暗黑姐妹砍下了侄儿的头。

心腹大患铲除之后,戴蒙王子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君临,据记载,女王先是被狂喜冲昏了头脑,抱着丈夫亲吻,随即又惊怒交加地看着他身后的蓖麻,斥骂守卫“怎能让这个婊子女王来到红堡”,令女孩不知所措。

戴蒙亲王很快明白了前因后果,他一方面用甜言蜜语安抚妻子,一方面又再三保证他与蓖麻

“绝无任何私情”,并许诺为蓖麻找个丈夫。女王勉强听信了他的说辞,二人回到红堡的卧室共度良宵,第二天醒来后,戴蒙却与他的长期情妇“白蛆”小梅大吵一架,据说王子几次想把情妇赶出君临,但还是在她的泪水中原谅了她。

伊蒙德命丧赫伦堡的消息加剧了腾石镇的乱局,在戴伦·坦格利安签署了处决“铁锤”和“白发”的令状后两天,亚当·瓦列里安爵士带着他的龙海烟杀入腾石镇,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以女王名义招募的近万人马,亚当爵士以龙开路,令腾石镇守军惊慌失措,混乱中,戴伦王子、“铁锤”均死于乱军之中,特塞里恩尖叫着冲向高空,亚当爵士与“海烟”遂与之缠斗,在沃米索尔加入战局后,亚当发现他背上并无骑手,因此转而离开战场,任二龙缠斗,天明之际,沃米索尔倒地死亡,特塞里恩三次飞起三次落下,布莱伍德伯爵召来最好的长弓手,射瞎了他的眼睛。

战斗结束后,河间地诸侯以不到一百人的代价杀死了数千民旧镇与河湾地的士兵,绿党支持者退入城墙,亚当爵士随即开始向城内猛烈喷火,才令培克伯爵不得不押送着宿醉未醒的“白发”,向亚当爵士投降。

第二次腾石镇之战后,“绿党”的势力基本已经宣告终止,随着绿党最后一名反叛的男性继承人身亡,女王的统治已经空前稳固。此前女王曾折中听取“海蛇”与王夫的建议,提供了皇家赦免,但兰尼斯特与拜拉席恩当时并未答允,因此在占尽优势之后,女王直接以叛国罪宣判泰兰·兰尼斯特与博洛斯·拜拉席恩死刑,将凯岩城和风息堡转封于两大家族的旁支。得知泰兰·兰尼斯特仍未交代王室财宝的去向,戴蒙亲王大笑表示“不必在乎王室的财富,只需以凯岩城的财富补偿”,他带着一队人马“搜刮了兰尼斯特家族拥有的每一块铜板”,并在事后宣布这些财富“并不够弥补王室的损失”,要求兰尼斯特家族继续赔偿铁王座的欠款(但赛提加伯爵认为王室从没有像戴蒙亲王归来后这样富裕过)。

博洛斯公爵并没有等到死刑执行,他死于“国王大道之战”,战死七天之后,他的妻子生下了他的遗腹子,但这个博洛斯公爵期盼已久的儿子并未坐上公爵宝座。君临城的百姓为河间地的军队献上美食、鲜花和荣耀,而当克雷根·史塔克公爵率领的“冬狼军”来到君临时,他们却没享受到如此待遇。

“你来晚了,大人。”“海蛇”告诉他,“簒夺者已经殒命。”

“并没有结束。”杰卡里斯王子打断他,这是王子第一次反对海蛇的意见。

簒夺者皆已伏诛,唯有海塔尔家族尚未审判,戴蒙王子认为应该消灭海塔尔所有血脉以震慑诸侯,杰卡里斯王子则认为剥夺旧镇和学城即可,首恶(指奥托·海塔尔与蒙德·海塔尔)既已伏诛,不妨稍施恩德------如果他们愿意交出旧镇的话。

毋庸置疑,这将引发战争,班吉寇·布莱伍德警告克雷根公爵“他将折损半数人马”,但克雷根用灰色的眼眸盯着他,“他们从出发的那一刻就死去了”。

早在杰卡里斯来到临冬城时,他就是以这个理由劝说克雷根公爵出兵的,因此他不惜再次掀起战争也要令“冬狼军”得偿所愿,“这是未来国王的承诺”,黑党内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大的支持者自然是戴蒙亲王,海蛇则认为这一行为会激发叛乱,最后杰卡里斯王子提出“以海塔尔的财富弥补潮头岛此前的损失”,海蛇才欣然同意。

剥夺旧镇的旨意一经提出,海塔尔家族立刻激烈反应,莱昂诺·海塔尔伯爵起兵反对铁王座,青亭岛的雷德温家族也提供了战舰,此举正中铁王座下怀,“冬狼军”迫不及待从君临出发,戴蒙亲王、亚当爵士则骑龙相随。

此战以铁王座的大获全胜告终,两条巨龙吞没了旧镇,古老的海塔尔家族随之灭族,当年征服者伊耿来到旧镇时,预言曾称“一旦起兵反抗,则旧镇必将为龙炎吞没”,一百年后,预言成了事实。


评论(26)

热度(2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