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血与火】Strong Dragon(中)

海塔尔的财富较兰尼斯特有过之而无不及,其数量之庞大据说连戴蒙亲王也目瞪口呆,回到君临后,杰卡里斯王子主持了战果的分配,除却响应女王起兵的领主,他还分给君临城市民每人十金龙,作为此前过度征税的补偿。王子的补偿措施令平民空前拥护女王的统治,并由此加倍唾弃女王的兄弟,当“伪王”伊耿从龙石岛被押送至君临时,民众争先恐后地朝他扔腐烂的水果、变质的啤酒和黑乎乎流水的烂菜,以至于到了红堡中,女王必须以鲜花遮挡鼻子来防止因弟弟身上的异味呕吐。

审判很简单,伊耿仍坚持他才应该是七大王国的合法国王,并唾骂女王与王夫“必因篡夺和弑亲罪行得到七神的审判”,“我从未弑亲,过去、现在与未来都不会如此,弑亲者早已得到报应。”女王冷酷地宣称,“你将披上黑衣,被放逐到长城之外,如果你还有一点对七神的虔诚和对家族的爱,最好闭上你的嘴。”

伊耿没有到达长城,他在前往长城的路上曾试图逃亡,但不久后即被追上,令他的伤势雪上加霜,并最终不治,长子的死讯令阿莉森太后彻底疯狂,海伦娜反而清醒了一些,她有时会安慰自己的母亲,更多时候则和母亲一起哭泣。

“绿党”的余党也陆陆续续落网,其中“弯足”拉里斯在审判时承认他曾烧死了自己的父兄以获取赫伦堡,令女王怒不可遏,当即将拉里斯喂给了自己的龙,除此之外,如何处置丧夫的海伦娜公主和她痴呆的女儿成了下一个争论的焦点,雷妮拉女王本想将她们送去教会,但戴蒙亲王提醒她“她们念不了祷词”。

这时候海蛇主动提出由乔弗里王子迎娶海伦娜、伊耿王子迎娶杰赫妮拉,但杰卡里斯王子提出他曾经承诺战争结束后让乔弗里王子与曼德勒伯爵的小女儿结婚,女王也不希望她与王夫仅存的儿子娶她弟弟的后代,海蛇转而提出由亚当·瓦列里安迎娶海伦娜,杰赫妮拉则许配于克雷根·史塔克的长子瑞肯,以嘉奖其在战争中的功劳。

这是个皆大欢喜的安排,但克雷根认为一位坦格利安公主固然令他受宠若惊,但他更在意他那数万部众应该如何安置,这时候,布莱伍德家族的“黑亚丽”提醒克雷根如今三河流域遍地寡妇,许多家庭都需要强壮的脊梁和强健的臂膀,除此之外,三城同盟会已经瓦解,“三女儿”正加紧招募佣兵。

克雷根公爵欣然接受了“黑亚丽”的提议,随即又皱起眉头,做出一副严肃的神色:“我该如何感谢你的建议呢,小姐?”

“给我一个丈夫吧。”“黑亚丽”说,“我不想和寡妇们争抢丈夫,我想要自己挑选心爱的人。”

克雷根公爵哈哈大笑,随即他召集了自己所有未婚的朋友,表示他们每个人都乐意迎娶她为妻,“黑亚丽”却拒绝了所有求婚者,直到克雷根公爵本人牵起她的手。“成交。”“黑亚丽”咧嘴笑了,围观的贝妮拉小姐告诉杰卡里斯王子“她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

叛乱的阴影已经彻底远去,各地诸侯纷纷前来参加贵族们的婚礼,整整两个月,君临城都沉浸在面包、酒和欢声笑语中,而其中最盛大的一场乃是龙石岛亲王杰卡里斯与他的表妹贝妮拉小姐的婚礼------这场婚礼被后世称为“龙之婚礼”,新郎与新娘同骑一龙,龙背上,杰卡里斯为贝妮拉披上斗篷,仪式结束后,他们当即完成了结合,同新人的祖母一样,“小新娘满足的叫声远至暮古镇都能听到”。

身在谷地的雷妮亚·坦格利安小姐也回到了君临,因路斯里斯的身亡,雷妮亚并无婚约在身,因此婚礼上七国的年轻贵族都争相博取她的青睐,希望成为她的丈夫,女王确实询问过雷妮亚的意见,问她是否有心仪的结婚对象,雷妮亚称她“特别中意”科恩·科布瑞爵士,她在谷地即与他相知相识。

科恩爵士远非理想人选,但戴蒙亲王欣然同意了婚约,婚礼的比武大会上,埃林·瓦列里安夺取冠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将爱与美的花冠献给了蓖麻------一个并不美丽的女孩。“如果你钟情于她,赶紧在君临举行婚礼吧。”戴蒙王子如是说,“我承诺了为她找一个丈夫。”

登上铁王座后,雷妮拉女王再度怀孕,生下一个“如她美丽的父母一般”有着非人美貌的女儿,这个女孩被命名为维桑瑞拉,自幼强壮且任性,但她的父母与兄姐皆视她为掌上明珠,变相助长了她骄烈的性格。生下维桑瑞拉后,女王便再也没有怀孕过,而随着年岁渐长,戴蒙王子也渐渐失去了寻花问柳的兴趣,不再年轻的夫妻开始习惯于在红堡散步,或者举办宴会,在五十一岁时,戴蒙亲王最后一次夺得比武大赛的冠军,并将花冠献给妻子,贝妮拉夫人曾形容“那顶花冠比女王冠冕更能让陛下快乐”。

戴蒙亲王于征服133年去世,死因乃是在狩猎中被箭矢误伤,射穿了一支眼睛------这被认为是他杀死侄儿的惩罚,女王也随之一病不起,学士与弄臣称她“日夜呼唤着丈夫的名字”,泪流满面地撕扯着自己的裙服,好在次年,另一个好消息令女王从悲痛中振作起来:与蓖麻小姐成婚后,埃林·瓦列里安踏上了远航之路,声称他自里斯带回了“无价之宝”,并坚持要女王来到码头亲自验收。

女王本不愿离开红堡,但杰卡里斯王子坚持劝说她起身,在场的人包括雷妮拉女王、杰卡里斯亲王、贝妮拉夫人、雷妮亚夫人、科恩·科布瑞爵士、乔弗里王子和他的曼德勒妻子、蓖麻夫人、伊耿王子和年幼的维桑瑞拉公主,以及御林铁卫和整个御前会议。埃林·瓦列里安先是亲吻了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随后在女王和王储面前单膝跪下。

王储示意埃林起身,女王也给“橡木拳”戴上了一条沉重的金项链:“我的孩子,我们很庆幸你能平安归来。”

“陛下。”“橡木拳”恭敬地站定,“容陛下的恩诏,我才得以与您的子女兄弟相称,虽然我永远不能成为您的亲生骨肉,但我把他带回来了。”他随即摆了个华丽的手势,召唤他从里斯带回的“无价之宝”。一位皮肤白皙、美艳无双的年轻女人走下“蓖麻夫人号”,挽着一个衣着华丽的孩子,那孩子的面容被刺绣斗篷的硕大兜帽遮掩,看不真切。

女王再也按捺不住。“谁?” 她忍不住冲上前质问,“你是谁?” 男核掀开兜帽,阳光洒在银金色的头发上,雷妮拉女王顿时热泪流眶,她扑抢过去,紫紧抱住对方。原来“橡木拳”带回的“无价之室”却是女王失踪已久的儿子韦赛里斯·坦格利安,即雷妮拉女王和戴蒙王子的小儿子。人们以为他早已命丧喉道之战,将近五年杳无音信,不曾想他仍然存活,并迎娶了罗佳尔家族的女儿。

韦赛里斯王子的归来令女王从悲痛中振作起来,君临举办了三天三夜的宴会欢庆王子的回归,唯一遗憾的是王子的父亲在数月前离世,据说他死前仍对惨死的幼子耿耿于怀。另一个令女王欣慰的消息是她的四子伊耿在弟弟归来后终于稍改忧郁,甚至偶有笑容,他一直对当年丢下弟弟逃命耿耿于怀,如今弟弟归来,他自然解开心结。

女王的余生开始沉浸于抚养年幼的子女与孙辈,在“海蛇”与戴蒙亲王相继去世后,杰卡里斯王子开始担任国王之手,在他的长女兰娜尔出生后,女王索性把全境守护者的头衔也封给了他。从母亲登上铁王座开始,杰卡里斯王子一共做了十一年的王储,他与妻子共有三个孩子,分别是长女兰娜尔、次女雷妮拉和幼子戴蒙,两个女儿遗传了母亲的银发,戴蒙王子则相貌随父。

尽管黑党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王室一直对路斯里斯王子之死耿耿于怀,在兰娜尔公主出生后不久,乔弗里王子与他的曼德勒妻子也生下一子,女王为孩子取名为路斯里斯,以纪念她离世的儿子。除此之外,她还试图让伊耿与维桑瑞拉订婚,但维桑瑞拉对这个忧郁沉默的哥哥毫无兴趣,宣称她绝不会嫁给伊耿,“比起结婚,他更适合当修士”。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