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血与火】Strong Dragon(下)

尝试补档

=========

伊耿最后还是于征服141年结婚,对象是亚当·瓦列里安与埃林·瓦列里安的堂侄戴安娜菈·瓦列里安小姐,她是一位雪肤蓝眸的美人,而且活泼伶俐,深得贝妮拉夫人与雷妮亚夫人喜欢,她丝毫不害怕忧郁的伊耿,甚至想要亲近他,而伊耿偶尔也会对戴安娜菈露出笑容,因此当女王问他是否有意迎娶戴安娜菈小姐时,伊耿点了点头。

出席伊耿王子的婚礼后,女王的身体更加虚弱,最终于征服142年病逝,她的骨灰火化后埋葬于龙石岛,与她第一任丈夫兰尼诺·瓦列里安、第二任丈夫戴蒙·坦格利安与朋友兰娜尔·瓦列里安混合在一处,杰卡里斯王子涂抹圣油,是为铁王座国王杰卡里斯一世。

在多年的摄政生涯中,杰卡里斯国王早已积累了丰厚的人望,但当他坐上铁王座,仍有人针对他的外貌大放厥词,甚至当众称他为“Strong Dragon”,杰卡里斯国王对此的回应是哈哈大笑,并宣称“他从小就是兄弟中最强壮的那一个”,至此他获得了“壮龙王”的称号,臣民们认为尽管他并无先祖们的银发紫眸,但他仍是“人瑞王”之后最伟大的国王。杰卡里斯国王在位时励精图治,他改革了王室账目和运作,建立了新的王家铸币厂,增进了狭海两岸的贸易,修订了杰赫里斯留下的法典,兴建为王室服务的“皇家学城”,这些政策大大增加了王室的收入,进一步巩固了两大家族对七国的统治,他另一项重要决定乃是明文规定此后铁王座继承顺序将完全按照出生时间决定,但被册封为龙石岛公主的女继承人只能与坦格利安家族或瓦列里安家族的男嗣结婚,否则继承权将被剥夺。

杰卡里斯国王统治时期,龙王家族的子嗣空前繁盛------不论是人还是龙,他最小的妹妹被称为“雪公主”,她有一头毫无杂质的银发,容貌如冰雪雕刻,人们认为她的美貌还要胜过她母亲当年的风姿,当她度过第十四个命名日后,所有见过她的人都认为“无法想象有比她更加美丽的少女”,但与精致的外表相反,维桑瑞拉是一位脾气火爆、骄烈任性的女性,她十一岁即驯服了“银翼”,当她初潮来临时,她已经是一位出色的骑手。

国王对幼妹向来宠爱,当妹妹到了寻找丈夫的年纪,他允诺维桑瑞拉“可以选择任意一名单身男性”做自己的丈夫,并为妹妹举办了“骑士节”,从多恩边疆地到绝境长城,所有的未婚男子都争相赶赴君临,甚至为此休弃自己的妻子,前来参加“骑士节”的男子多达千余名,甚至连狭海对岸的古老世家都派来了自己的儿子,舞会持续了七天七夜,公主几乎是不眠不休地跳舞,但她最后却选择了刚刚成为鳏夫的埃林·瓦列里安爵士,理由是“他是唯一一个拒绝和我跳舞的人”。

 杰卡里斯国王与贝妮拉王后对此的感想未见记载,但维桑瑞拉公主确实如愿嫁给了埃林爵士,这段婚姻给她带来了三个孩子。和姑姑相比,龙石岛公主兰娜尔的选婿要平静许多,因为父亲的谕令,她能选择的结婚对象要少很多,其中包括她的弟弟戴蒙王子、乔弗里王子的三个儿子、亚当伯爵与海伦娜公主的两个儿子、埃林爵士的长子科利斯和韦赛里斯王子的长子伊耿(伊耿王子的两个儿子和韦赛里斯王子的次子伊蒙因年龄太小不予考虑),她最后选择了乔弗里王子的长子杰卡里斯做自己的丈夫。

步入中年后,杰卡里斯国王的脾气越发温和,他是一位宽和快活的族长,并且为大家族的枝繁叶茂深感欣慰,他像疼爱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疼爱着他的侄儿们,其中最得他宠爱的是伊耿王子的长子“少龙卫”戴伦与韦赛里斯王子的次子“龙骑士”伊蒙,他亲自教导这两个孩子剑术,让他们担任自己的侍从,又册封他们为骑士,长大后,他们都宣誓成为了御林铁卫。“少龙卫”戴伦年轻、英俊且野心勃勃,他幼时便常常宣称多恩的独立是征服者的未竟之功,成年之后,他屡次向国王进言攻打多恩,国王同意了他的请求,任命他为军队统帅,御前会议忧虑戴伦王子的龙“黑金”太小(时年十岁,仅有一匹马大),但国王指着戴伦说“最年轻英武的龙就站在你们面前”。

在海政大臣埃林·瓦列里安的帮助下,戴伦王子制定了详尽的作战计划,兵分三路入侵多恩,三支军队分别由他本人、埃林爵士与乔弗里王子率领,亚当·瓦列里安伯爵、“雪公主”维桑瑞拉和贝妮拉王后则骑龙相随。

由他亲率的军队经羊肠小径绕过崎岖凶险的骨道和其中的瞭望塔,长驱直入多恩腹地。战争第二年他的军队便攻下阳戟城,迫使马泰尔家族投降并称臣,再用了半年时间平定了多恩的腹地期间他曾遭遇一次刺杀,不过那支瞄准他的毒箭却射中了他的堂亲“龙骑士”伊蒙·坦格利安王子),他才带着十四名来自不同多恩望族的人质凯旋归去君临。

“少龙卫”的丰功伟绩赢得了七国上下的称颂,但多恩并未就此屈服,三年后,戴伦再度进军多恩,突破了骨道,而“橡木拳”又一次率领舰队攻打绿血河。多恩人被打败,在161AC年同意议和及再次宣誓效忠,但这实为一个陷阱,“少龙卫”在议和后被暗杀,他的龙悲啸不止,喷火杀死了数十名多恩武士,但最终仍亡于弩箭。

与他同行的“龙骑士”伊蒙王子侥幸骑龙带着戴伦的尸体回到君临,向国王陈述了多恩人的暴行,多恩人的背信弃义令铁王座无比愤怒,其中贝妮拉王后与王子的妹妹戴安娜公主最为激进,宣称要“杀死每一个多恩人”,但国王虽然悲痛,却并未被冲昏头脑,他先是放任处决多恩人质和火烧多恩全境的传言流传,令多恩惶惶不可终日,随即又释放善意,称若多恩交出谋害戴伦王子的凶手并屈膝称臣,铁王座将宽恕其罪行,最终,时任多恩亲王同意了铁王座的条件,并将他的长女弥丽亚·马泰尔送往君临,她将与一位坦格利安王子结婚。

晚年的杰卡里斯国王深居简出,在他挚爱的王后贝妮拉·坦格利安去世后,他终日穿着哀悼的黑衣,“他仍戴着王冠,但已经将自己放逐到绝境长城”,他的两个弟弟乔弗里王子和伊耿王子都去世多年,最小的妹妹也在二十五岁时死于产床,唯有韦赛里斯王子仍时常进宫陪伴兄长。在统治的末期,他任命韦赛里斯为自己的国王之手,并嘱咐他在兰娜尔公主登基后善加辅佐,同时看顾好他那任性的幼子幼女(雷妮拉公主与戴蒙王子在成年后结婚,但他们常常共享情人)。

杰卡里斯一世的统治时期被后世深深怀念,史学家认为他乃是维斯特洛最伟大的国王之一,他是否为私生子在后代引起了一些争议,部分人认为此论据纯属簒夺者的中伤,但有一点是公认的,“无论他有着什么颜色的头发,他都是一位真正的坦格利安”。

评论(3)

热度(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