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血与火】私生子

接上一条白王后梗,黑党釜底抽薪把绿党打成私生子

==============

国王韦赛里斯骤然病逝,王子与公主相继加冕,在弟弟的使者前来龙石岛后,雷妮拉公主并未咒骂,而是要求召开大议会:这无疑令“绿党”倍感错愕,甚至疑心有诈,但经过谨慎的思考和分析后,他们认为哪怕听取雷妮拉“学城需回避大议会”的条件,大部分的领主也支持男性继承,101大议会的结果将会重演,而公主不过借此想要博得更多的让步条件。

不必开战令领主和平民们欢欣鼓舞,但由于红堡容量有限,领主们并未如101大议会一样带来大批随从。雷妮拉公主是最后一个到达君临的领主,随行者包括她的丈夫戴蒙·坦格利安、“无冕女王”雷妮丝公主、格拉底斯学士和两位御林铁卫,三头巨龙降临在红堡之外,科拉克休朝伊耿等人呼出一口热气,伊耿吓得连连后退------他以为是龙焰,令阿莉森太后倍感羞辱。

“欢迎你,公主。”阿莉森太后上前一步,公主并未回应,而是走到了伊耿面前。

“摘下你的王冠,弟弟。”她要求道,“如果你是合法国王,等议会结束后再加冕也不迟,如果你执意戴着这顶王冠,议会只能在我戴上王冠后召开。”她的丈夫戴蒙亲王适时捧出杰赫里斯的王冠。

在欧维尔大学士、戴伦王子和海伦娜公主的劝说下,伊耿同意摘下王冠,但在双方进入红堡前又出了意外:公主坚持她是红堡的主人而非宾客,因此要求伊耿服下面包和盐,最后他们各退一步,同意“死去的韦赛里斯国王为红堡主人”,同时吃下了面包和盐。

大议会召开后,奥托·海塔尔先是作为伊耿的代表发言,他引述了安达尔人的律法和101大议会的先例,认为伊耿乃是“无可置疑的铁王座国王”。“依照安达尔人的律法,私生子有无继承权?”雷妮丝公主忽然打断他。

“没有,公主。”奥托回答。

“那如果领主已有婚生女儿,却尚有私生子在外,合法女儿和私生子谁能继承他的领地和财富?”

“女儿,但我的女儿乃是韦赛里斯国王的合法配偶,全国诸侯都可见证。”

“安达尔人的律法并不承认双重婚姻。”雷妮丝公主轻蔑冷笑,随即她走到台前,展示了一封信件,“诸位。”她高喊道,“韦赛里斯国王曾在信件中与我的女儿商议婚约,这一点,韦赛里斯国王的女儿,雷妮拉公主可为此作证。”

“我作证,我父亲曾想要与兰娜尔小姐结婚,但海塔尔的婊子在婚前进入了我父亲的卧室,张开大腿,我父亲禁不住她的哭闹,才没有与兰娜尔小姐正式成婚。”雷妮拉公主冷冷地瞪了阿莉森太后一眼,“但他与兰娜尔小姐的婚约既未废止,他便没有成婚的资格,御林铁卫卢卡默爵士也曾三次为无知的女人披上斗篷,但杰赫里斯国王宣布他婚姻无效,他的孩子都是私生子。”

“可兰娜尔小姐后来也结了婚!她的婚姻也无效吗?”克里斯顿·科尔高声道。

“能做兰娜尔小姐的情夫,我十分荣幸。”戴蒙亲王不紧不慢道,“我的女儿是否为私生女并不影响铁王座与潮头岛的继承,海塔尔婊子的儿子则不一定,如果拥立私生子登基,那所有领主的私生兄弟从此都可登堂入室。”他走到台前,面向全体诸侯,“诸位,你们大部分人都有女儿,大部分人也拥有私生兄弟,一旦拥立私生子登基,你们的对手难道不会利用你们同样怀有野心的私生子兄弟篡夺你们的权力?”

这份信件无疑是对阿莉森太后的子女釜底抽薪------信件上盖有韦赛里斯国王的印章,无疑为其亲笔,阿莉森彼时尚未与韦赛里斯国王结婚,也无力为自己辩白。当一个女继承人与男继承人竞争时,男性多数的维斯特洛大陆尚会拥护后者,但如果是一个婚生继承人与私生子竞争,情况则相反:公主以毋庸置疑的优势赢得选举,而海塔尔父女纵想召唤学城势力,其也远在千里之外。

“屈膝发誓效忠,海塔尔情妇。”公主对阿莉森说,“还有你的私生子们。”

他们无疑不甘,尤其是伊蒙德,但一旦他们有动武的迹象,雷妮拉三人便会召唤巨龙相助,到场之人均为高贵领主,一旦因他们抢先动武而死,他们的继承人和臣民无疑都会与他们为敌------因此奥托·海塔尔拦住了暴躁的伊蒙德,按住他向女王下跪。


评论(43)

热度(1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