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葛

政非彻青策瑜羯肃贴贴🌹((❤️⥎❤️))🌹

【血与火】加冕之后

借梗@若水 ,if无冕活到血龙狂舞结束后并坐上铁王座

===========

在撕裂了“阳炎”的半边翅膀后,“无冕女王”雷妮丝公主骑着红女王离开战场,但她的驾驭者不慎为瓦格哈尔的龙焰波及,不得不卧床养伤:因此开战之后,雷妮丝公主、梅丽亚斯与她的外孙女雷妮亚公主来到谷地避难,当她重新伤愈、能骑龙飞行时,黑绿两党的成员几乎凋零殆尽,当她在红堡与丈夫重逢之时,两位久经沙场、位高权重之人情不自禁相拥落泪。

“我们需要一位合法君主。”这是来到君临城后所有贵族一致认定的,但如今黑党唯一的继承人伊耿王子终日郁郁、沉默寡言,绿党公主杰赫妮拉自幼便是人尽皆知的弱智,在目睹哥哥死去后更是精神堪忧,戴蒙亲王的两个女儿倒是健康美丽且广受欢迎------但如果拥立两个尚未结婚的女孩,为何不拥立她们德高望重的外祖母?

“我的夫人应该成为女王。”“海蛇”宣布,这一次,所有列席御前会议的贵族都没有反对。于是在两次失去王冠后,雷妮丝·坦格利安公主终于成为了铁王座的合法女王。

为了强调新女王的合法性,御前会议首先对黑绿两党的继承权争议进行了解释:大伊耿为簒夺者,因此他的王位无效,他的后人也不得享有继承权,而雷妮拉的继承权虽无可置疑,但她已身亡且尚未涂抹圣油,因此也不被视为合法女王,她的子嗣中唯一存活的伊耿王子自愿放弃继承权(伊耿求之不得)。

最后一道障碍也被清除,因此雷妮丝公主庄严地涂抹圣油(旧镇拒绝为女王加冕,因此临时任命了一位新主教),戴上了杰赫里斯国王的冠冕(这顶冠冕被雷妮拉公主卖掉,“海蛇”花费重金才得以赎回),成为了安达尔人、洛伊拿人及“先民”的女王,七大王国统治者,并任命她的丈夫科利斯·瓦列里安为全境守护者,她最年长的外孙女贝妮拉公主被册封为龙石岛公主。

成为女王后,雷妮丝女王宽恕了大部分的反叛者,她亲自骑龙来到凯岩城外,通过交涉让乔安娜夫人交出了王室的黄金,又联合了萨曼莎夫人,让莱昂诺·海塔尔伯爵屈膝称臣并交出了大笔财富弥补王室的损失,但她唯独不能原谅风息堡的背叛,尽管博洛斯·拜拉席恩已经战死,她仍然下令将其斩首,如果不是念在已故的舅舅博蒙德·拜拉席恩的份上,她会连风息堡也收走。

有关龙石岛公主贝妮拉的婚事是下一个争议焦点,有人提议让小伊耿与贝妮拉结婚,但无论是两个当事人还是女王本人都拒绝了这个方案,这时候王夫科利斯·瓦列里安提出将他们过世的儿子兰尼诺的私生子埃林合法化(他的兄长亚瑟是一位驭龙者,为雷妮拉公主战死,二人一直被怀疑是兰尼诺爵士的私生子,也有人怀疑播种者乃是海蛇本人),并令其与贝妮拉结婚以嘉奖其兄的功劳,女王因此和王夫大吵一架,但天亮之后她仍然妥协了,只是她一直十分厌恶埃林·瓦列里安,直到其与外孙女贝妮拉生下一个酷似她早逝女儿(也起名为兰娜尔)的女孩后态度才稍有好转。

为了联合谷地势力,女王的另一个外孙女嫁给了科恩·科布瑞爵士,绿党最后的公主依照杰卡里斯亲王昔日的承诺,嫁给了克雷根·史塔克的继承人瑞肯·史塔克(但公主并未活到成年),在内战的阴影散去之后,女王与龙石岛公主骑龙巡游,公主的小龙“月舞”已经死去,因此只能骑马跟随,但梅丽亚斯的风采仍令民众欢呼。

女王登基两年后,王夫科利斯·瓦列里安病逝,丈夫的去世令女王大受打击,但她并未因丧夫之痛松懈,反而变本加厉地投入到统治中。久经战乱的维斯特洛大陆因女王的睿智统治得以弥合伤痕,并且由于女王对龙蛋和巨龙的严密管控和促进繁衍,“血龙狂舞”中一度凋敝的巨龙得以再度繁盛。征服146年,雷妮拉公主的幼子韦赛里斯自峡海对岸归来,但王子“很快乖觉地宣布放弃继承权”,作为补偿,韦赛里斯的长子伊耿一出生便和兰娜尔公主订婚,不久女王正式颁布了有关铁王座继承法的明文规定,确立了男女完全平等的继承法,并对女继承人的驭龙和婚配做出了一系列详细的规定。

女王病逝于征服141年,恰为她登基十年以后,伴随她半生的“无冕女王”称号早已被遗忘,去世之时,她被称为“睿智女王”、“好女王”,“如果她能在少女时继位,她本能成为与杰赫里斯一样伟大的统治者”,但即便她晚了数十年登上铁王座,她仍被视为是坦格利安与瓦列利安王朝最英明的君主之一,每当继承人将要出生,她的后代都会祈祷“希望他是一位杰赫里斯,而她是一位雷妮丝”。

评论(21)

热度(1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